英女王訪澳洲 可能成絕響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雪梨17日法新電)澳洲本週將歡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第16度造訪。由於這可能是今年85歲的伊麗莎白二世最後1次走訪澳洲,因此重燃民眾對女王的興趣。

伊麗莎白二世將在19日至29日訪問澳洲,為大英國協政府領袖會議(Commonwealth Heads of GovernmentMeeting)揭幕。

女王訪問期間,預計會有成千上萬民眾聚集,一睹伊麗莎白二世風采。女王將出席坎培拉花卉展、搭船遊覽布里斯班河(Brisbane River)並參加在伯斯(Perth)的烤肉宴。

澳洲君主政體支持者聯盟(Australian Monarchist League)的班維爾說(Philip Benwell):「民眾盼能最後一次親睹女王風采。這次民眾的期盼和興奮感,在2000年後的幾次訪問從未有過。」

據報導,白金漢宮幕僚拒絕排除女王未來到訪澳洲的可能。不過外界預期伊麗莎白二世在明年即位60週年的慶典後,會減少長程旅行。(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