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別喬布斯 矽谷名人現身相送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加州巴羅艾托16日綜合外電報導)矽谷顯要人士今天受邀至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參加悼念蘋果公司(Apple)共同創辦人喬布斯(SteveJobs)的私人追思會,現場警備森嚴。

蘋果公司、史丹佛大學以及當地警方組成維安團隊,並將校園中庭隔離成會場,只有在受邀名單上的人士才可入內。

到場賓客被引領至校園內教堂參與告別式,這座教堂預估可容納超過1000人。之後會在大學美術館舉行晚會,紀念這位創造iPhone、iPod、iPad、麥金塔電腦等產品的科技巨人;現場也有專為新聞媒體預留的空間。

由私人司機駕駛的黑頭轎車與SUV停在靠近教堂的入口處,部分車輛掛著政府車牌。保全在旁驅趕好奇的閒雜人等,以及搶拍賓客照片的狗仔。

據傳現場冠蓋雲集,名列受邀貴賓的有蘋果董事會成員之一、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他也是數家頂尖網路公司的創辦人。

1名不願具名的業界消息人士更告訴法新社,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董事長李健熙(LeeKun-Hee)的獨子李在鎔(Jay Y. Lee),也將應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之邀,現身今天的追悼會。

該消息人士表示:「儘管三星與蘋果法律訴訟未完,但因為是蘋果公司面板和晶片零件的主要供應商,所以雙方仍保持密切合作關係。」並補充,李在鎔、賈伯斯和庫克其實很親近。

追思會回覆的邀請函將交由艾默森基金會(Emerson Collective)。艾默森基金會為喬布斯遺孀鮑爾(Laurene Powell Jobs)所創立的慈善組織。

預計告別式結束後,喬布斯的紀念晚會將持續進行至深夜。

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宣布今天為美國西岸的「賈伯斯日」。

布朗發表的聲明說道:「喬布斯的一生和志業體現了加州夢。」

「說他有影響力還不足以形容他…他的創新改變了科技產業,他創造和引進市場的產品顛覆了全世界溝通的方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