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聯播簡訊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訊】10月16日聯播簡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簡訊。

1、卡扎菲一子在利比亞被擒

擁有獨立軍隊的利比亞改革委員會,週日(10月16號)表示,經多方確認,卡扎菲的一個兒子穆塔西姆(Mo’tassim Gaddafi),已經在蘇爾特被抓。目前出於安全考慮,臨時政府——全國過渡委員會,還不能發表正式聲明。當天,反抗軍在蘇爾特,用猛烈的炮火,攻擊卡扎菲殘餘勢力盤踞的角落。

2、敘利亞開殺戒阿盟討論開除其資格

阿拉伯國家聯盟週日在開羅召開外長級緊急會議,共同商討如何制止敘利亞阿薩德政府持續血腥屠殺平民。會上,一些國家提出,用暫停敘利亞的成員國資格,來迫使阿薩德停手,但遭到另一些國家的明確反對。不過所有國家都同意,敘利亞必須馬上結束流血衝突,並實施政治改革。根據聯合國統計,敘利亞已經有3,000名抗議者,被當局殺害。

3、泰國洪水危及曼谷近300人死亡

泰國正遭遇著50年不遇的特大洪災。本週末,湄南河上游下來的洪峰到達曼谷時,被高漲的海潮阻擋在河道裡,不能順利入海。週日,泰國政府召集各類船只,藉助螺旋槳和水泵,加速河水流向大海﹔同時調集沙袋,加固防洪工程。洪災引發恐慌,曼谷超市裡的罐裝水、方便麵、大米和罐頭食品,已經被搶購一空。

4、以色列公布首批巴勒斯坦囚犯名單

為換回被加薩地帶的哈馬斯組織,俘虜了5年的士兵沙利特,以色列在週日公布了將在下週二釋放的477名巴勒斯坦囚犯名單。在沙利特獲釋返回後,以色列將釋放剩餘約550名巴勒斯坦囚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