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舉國歡騰 慶祝國王大婚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訊】新聞週刊(291)位於喜馬拉雅山南坡的小國不丹,本週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之一。10月13號,有全世界最帥的國王之稱的不丹國王旺楚克(Jigme Khesar Namgyel Wangchuk)迎娶王后,讓不丹全國上下喜氣洋洋,人民紛紛獻上最衷心的祝福。一起去看看不丹國王傳統的婚禮大典。

迎娶心愛的姑娘,讓31歲的旺楚克精神抖擻,喜上眉梢,一身國王新郎裝,更顯得他瀟灑俊朗。在一眾大臣的陪伴下,他的步伐,相當輕鬆。

21歲的新娘吉增•貝瑪(Jetsun Pema),穿著一身靚麗的傳統王室新娘的服飾,在親友的陪同下,嬌羞內斂。

婚禮簡單而隆重,是在普那卡城的一座古老寺院舉行的。按照佛教儀式,寺院的高僧協助他們祈禱、行禮,而王室宗族、政府官員、僧人喇嘛則安靜的站在一旁,見證這聖潔的時刻。

進入婚禮大殿,國王升座,貝瑪向國王磕頭行禮後,旺楚克鄭重地把一頂絲線繡成的王冠戴到她的頭上。從這一刻開始,貝瑪正式成為不丹的王后,就像婚禮座位的安排一樣,一生將協助旺楚克,完成王后的使命。

婚禮結束後,新婚的國王和王后一起亮相,讓媒體攝影拍照。

婚禮當天,不丹的平民們穿上了自己最漂亮的衣服,聚集在大街小巷,為新婚國王慶祝。

蒂姬•楚敦(DEKI CHODEN):「真是太棒了!我們等待了很久,國王終於結婚啦。我們都為他高興。祝他新婚快樂!」

一名牧民說,自己用了一個月的時間,徒步從東部來觀禮,而帕羅市的一名裁縫介紹,很多不丹人專為國王大婚,定制了禮服。

不丹信息局長金利•道爾吉(Kinley Dorji):「(婚禮)像征著身體的精神和心靈走到一起,這是很重要,我們認為這是提醒人們家庭的價值。」

不丹是個有君主的民主國家,反對黨派同樣祝福國王。

反對派領袖策林•託布蓋(TSHERING TOBGAY):「每位國民都很興奮,我們都為國王高興,為王室高興,為大婚高興,為王室的延續高興。」

旺楚克畢業於英國牛津大學,2006年登基成為不丹國王。由於不丹王室主動放棄權利,讓人民選舉產生民選政府,並把人民的心靈幸福放在首位,所以深受國民的愛戴。貝瑪是一名飛行員的女兒,曾在英國和印度求學。

從1988年起,不丹推行傳統文化,國民操不丹語,穿不丹服飾,信奉佛教。人們都相信國王家庭和地位的穩定是他們的福祉。

婚禮之後,國王伉儷將前往不丹各地接受民眾祝福,並於23日到新德里展開國事訪問,25日赴拉吉斯坦省度蜜月。

新唐人記者施萍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