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盒保鮮半年 陸民譏:神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大陸網友日前在微網誌上表示,1款動車上販賣的飯盒保存期限達半年,網友譏諷簡直是「神一般的動車盒飯(飯盒)」。製造商稱製造技術是機密,「怎麼能隨便告訴你?」還說這是綠色食品。

現代快報報導,這款動車飯盒每個要價人民幣35元(約新台幣166元),標明在常溫下「保質期」長達半年。網友不解地問,「這用的什麼技術可保質半年?」

1名網友回應,「曾經吃過那麼幾回(飯盒),有一次發現居然是1個月前炒的飯菜,噁心了半天,以後堅決不吃」;還有人說,「能放半年不壞,絕對已經不是盒飯,估計一半是防腐劑了。」

報導引用照片說,1輛開往南京的動車上,10幾個紙箱子堆在車廂角落,紙箱上都標有「方便套餐」、「營養快餐」等字樣,上面寫著「保存方式常溫,保存期限6個月」。

報導說,生產這款飯盒的業者有2家,一家是浙江桐廬冠華兔業有限公司,另一家則是上海新成食品有限公司,其中桐廬冠華兔業有限公司每天出廠快餐達1000多箱,每箱12盒,每天至少有1萬多盒快餐流向市場。

對於外界質疑,桐廬冠華兔業公司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公司的快餐是葷素搭配,「最關鍵的是,不添加任何防腐劑,屬於無公害的綠色食品」。面對大陸媒體詢問,為何食品能保存這麼久?工作人員答,這是機密,「怎麼能隨便告訴你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