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佔領華爾街為捍衛美國民主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訊】已經持續近一個月的「佔領華爾街」運動的參與者表示,他們反對的,並不是美國的民主制度,恰恰是要捍衛美國的立國之本。請看本臺記者曾錚發自紐約祖科蒂公園的報導。

10月14日早晨,原定的要進行的對於「佔領華爾街」運動大本營、紐約金融區祖科蒂公園的清理並沒有進行,避免了一次有可能發生的警察與示威者之間的衝突。活動的參與者表示,他們並不是仇富,而是在捍衛美國的民主制度。

律師Karen Cahn:「這個國家的民主制度太好了,我不認為這裡的人在反對資本主義,資本主義並沒有失敗,人們有雄心,想取得成功,這很自然,而美國養育了這些,我覺得這很好,這裡的人並不想說:『我們實行共產主義吧』,他們想找回美國的立國之本。」

退休醫生John Roberson:「這不是反對富人,而是要幫助所有其他的人。」

「佔領華爾街」的活動目前已經擴散到包括中國大陸在內的全球多個城市。

示威者們很高興的看到,「佔領華爾街」目前已經成了一項國際性的運動,一個有趣的問題是,如果類似的活動發生在中國,示威者們應該佔領哪裏?

佔領華爾街示威者:「應該是天安門廣場,在天安門廣場聚集起來,把民眾聚集起來,但你做不到,因為坦克會開過來,政府不會容忍這種抗議。」

大學生Breanna Lembitz:「跟我們在這裡所做的對比起來,要在中國發起類似的活動會很嚇人,如果有人真敢做這種事,我全力支持你們。」

示威者們還表示,「清掃公園」已經成為官方能讓他們離開的唯一藉口,因此他們十分注意保持公園的環境衛生。

原定於今天早晨要進行的對於公園的清理並沒有發生,這是否意味著示威者們已經取得了一次小小的勝利呢?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