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匯率報告延年底提交國會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財政部今天說,他們將延後到年底,再向國會提交匯率報告。預料這份報告將評估中國是否以人為方式壓低人民幣匯率

財政部說:二十國集團(G20)及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財金首長與領袖先後在本週末會議與11月中旬開完會之後,他們才會提交「國會國際經濟及匯率政策報告」(Report to Congress on International Economic and Exchange Rate Policies )。

財政部發表聲明說,這項報告將延後到「今年底」提交,「以便在多項國際會議後,讓我們有機會評估進度」。

國會期待這份報告,看看奧巴馬政府是否正式指控中國操縱匯率。

財政部在之前數份報告說,中國讓人民幣幣值低估,但沒有說中國操縱匯率。財政部這份報告經常遲交。

二十國集團財金領袖本週末將在法國巴黎開會,討論疲弱不振的全球經濟與歐元區危機。

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今天告訴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有一件事可以幫助全球經濟成長,那就是中國讓人民幣升值。

他說:「全球各國必須調整策略,以便支持全球經濟成長」,「其中最重要的一項是中國讓人民幣以更快速度升值」。

許多美國會議員與經濟學家質疑中國讓人民幣幣值低估多達15%至40%,中國企業因此在全球市場上佔有價格優勢。中國也向白宮施加壓力,希望奧巴馬阻止國會通過人民幣法案。中國認為此案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規定。(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