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歌唱家赞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訊】今年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在歐洲音樂界引起了巨大反響。一些音樂學院、劇院經理除了對大賽表示關注之外,還將為參加這次比賽的選手提供赴歐洲深造的獎學金。意大利西西里歌劇學院是其中之一,院方將為挑選的演員提供為期一周的大師班。日前,大師班的授課教師著名男中音歌唱家里皮接受本台記者的採訪時表達了他對華人歌唱家的期盼。請看本台記者郭瑩的報導。

意大利男中音歌唱家里皮現任意大利比薩歌劇院的經理,他還在米蘭和烏迪內音樂學院任教,是一位長期活躍在歐洲樂壇的業界知名人士。到談到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里皮表示由衷地讚賞。

里皮:「由於你們的比賽,很多中國的歌唱家將能來到西西里,跟我們一起學習,這會讓我們的文化變得更豐富。當人遇到其他的文化時,會變得豐富,會充滿自由、愛以及歡樂。」

這次西西里歌劇學院簽約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院方除了為參賽選手提供免費的為期一週的大師班課程之外,還提供免費食宿以及公開演出。對於青年歌唱家來說,可以說是難得的學習機會。

男中音歌唱家里皮:「為年輕人做一些有創造性事情,能夠為他們的成功提供切實的機會,這對於他們的生命是非常重要的。」

西西里島地處意大利南端,是一個自然環境優美而且富於藝術氣息的地方,這給大師班的教學增添了特別之處。

里皮:「大師班將會在一個很棒的地點舉辦。在西西里的海邊,是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地方。」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