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賈伯斯 助長愛瘋4S熱潮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巴黎14日法新電)美國巨擘蘋果公司(Apple Inc.)在共同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過世後推出新產品,全球各地零售店今天都出現蘋果迷爭搶最新款智慧型手機的熟悉景象。

在蘋果門市慶祝新款iPhone 4S開始銷售之際,賈伯斯逝世帶來了些許哀傷的氣氛。有些蘋果迷在排隊等候時,為這位蘋果前執行長獻上鮮花紀念。

蘋果用戶一向自視為菁英,而他們的群體意識則為向賈伯斯致敬所強化,也透過開黑莓機(BlackBerry)出大紕漏的玩笑而強化。黑莓機是蘋果的對手,手機網路本週中斷。

德國法蘭克福排隊民眾,準備紮營過夜時出現小衝突。巴黎iPhone 4S最珍貴的幾個機型黎明就被搶購一空。倫敦有全球最大的蘋果門市,超過300名蘋果迷在外面排隊等候。

有些人熱愛蘋果的電腦、智慧型手機、媒體平板電腦,因為這些產品改變了消費者與科技之間的互動關係。在某些情況下,產品甚至完全改變了用戶的生活方式。

來自英格蘭中部科芬特里(Coventry)、30歲的舒史密斯(Rob Shoesmith)說:「我以前的工作是收垃圾,後來在2009年以1個iPhone應用程式的構想才順利找到理想工作。沒有蘋果的話,我可能還在收垃圾。」(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