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A型流感併發症死亡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4日電)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晚上表示,確定1名92歲住在高雄市且有糖尿病及心臟疾病史的男子因感染A型流感死亡,他曾在本月2日接種流感疫苗,但還來不及產生足夠抗體。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這名病患在本月4日發病,7日因咳嗽、發燒、呼吸急促等症狀就醫,隨即入住加護病房治療,12日因心因性休克、心臟與呼吸衰竭死亡後,確定感染A(H3N2)型流感

施文儀表示,個案2日已經到醫院接種流感疫苗,但疫苗施打後需3週至1個月時間才會產生足夠保護力,雖然個案曾接種流感疫苗,但接種日與發病日間隔僅2天,來不及產生足夠抗體。

施文儀表示,流感流行時期將逐漸上升,元旦會進入高峰,並持續到農曆春節左右,3月左右會慢慢下降。他提醒民眾應儘早接種疫苗,才可獲得保護力。

疾管局表示,今年流感季自7月1日開始,累計至今,流感併發症病例共54例,其中14例在加護病房治療,1例死亡。

疾管局表示,分離病毒型別以B型流感為主,占54%,個案年齡分布以65歲以上老人最多,有26例,占48%,其次是20至50歲族群有14例 。

另外,針對非公費接種對象的校園高傳播族群、中老年人、慢性病患、孕婦、平日有需要照顧幼兒或老人者,及抵抗力差及經常須接觸人群者,疾管局建議儘快自費接種流感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