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豹墜毀 陸媒:非空軍軍機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大陸媒體報導,今天墜毀的殲轟-7「飛豹」戰機非現役軍機,大陸空軍說未派飛機參加2011中國國際通用航空大會飛行表演;另有消息指出,今天墜毀的殲轟-7屬中國飛行試驗研究院所有。

一架大陸產製的殲轟-7「飛豹」戰機在2011中國國際通用航空大會(簡稱通航大會)飛行表演墜毀後,中新社引述大陸空軍有關部門談話說,大陸空軍未派飛機參加在陝西蒲城舉行的通航大會飛行表演。

另外,大陸官方的中央電視台也報導,今天在2011通用航空大會表演中墜毀的飛機,「不是現役軍機」。

不過,中新社和央視這兩家大陸具官方色彩的媒體,都未說明墜毀的這架戰機屬於哪個單位所有。

根據財新網引述航空展組織委員會相關人士的談話說,墜毀的這架戰機屬於中國飛行試驗研究院(中航工業試飛中心)所有。但這項消息,未獲得官方與相關單位證實。

對飛機墜毀原因,官方目前尚未有最終結論。

香港中通社引述不具名空軍專家談話表示,「飛豹」墜毀其實是一個偶然事故。近年來世界上飛機表演事故頻發,緣於飛機表演動作多、動作難度大、場地狹小及不甚安全的低空飛行。

根據航空展組委會下午召開的記者會指,14日上午10時47分,一架飛機參加通航大會飛行表演完成通場任務,返航途中發生事故,墜毀在蒲城縣黨睦鎮董樓村二組鹽城沼澤地中;機上一名飛行員跳傘生還,另一名飛行員失蹤,正在搜救中,地面無人傷亡。

「飛豹」戰機是大陸上世紀80年代開始自行設計研製的全天候多用途攻擊轟炸機,對外名稱為FBC-1,戰機在垂直尾翼等佈局構型上,仿效前蘇聯米格-23的佈局,是大陸首款可全天候作戰的轟炸機,並於2000年後以改進型裝配大陸空軍。

「飛豹」戰機是由西安飛機製造公司和西安飛機設計研究所負責研製,並曾由中國飛行試驗研究院試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