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學生澳洲制伏竊嫌 賊休克亡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4日電)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今天表示,在澳洲打工度假的3名台灣學生制伏竊賊,竊賊卻休克死亡,駐館接到報案後,已展開協助,請警方在偵訊時確保3名學生的權益。

章計平下午受訪表示,3名在澳洲打工度假的學生,其住處於當地時間10月12日下午5時,遭當地竊賊闖入,當時3名學生剛好返家並制止竊賊,與竊賊發生扭打。

他說,竊賊遭制伏,隨後因為休克死亡,這3名學生立刻向警方報案;駐館當地時間13日清晨1時接到學生報案後,立刻展開協助,也請警方偵訊時確保他們的法律權益,包括律師、傳譯要在場,警方允諾積極配合。

章計平表示,駐處人員當地14日上午11時50分抵達當地,協助3名學生維護權益,駐館會全力提供必要協助。這3名台灣學生對外交部與駐館居間協助表達感謝。

章計平說,警方偵訊後,3名學生在旅館休息,並非羈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