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拆機 改良版愛瘋4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iPhone 4S美國上市前夕,蘋果產品維修網站iFixit透過管道先行取得手機,拆解零件,一如外界猜測,4S與今年稍早上市的CDMA款iPhone 4差異不大,僅內部有些微調整改變。

4S內部電池續電力,比iPhone 4還多0.05瓦小時,或許能解釋3G通話時間的提升,不過最大原因,還是要歸功於升級版高通公司(Qualcomm)MDM6610雙模晶片。

4S也採用CDMA款iPhone 4的改良震動馬達。不過令人好奇的是,iFixit表示,4S觸控面板接點與較早上市的GSM款iPhone 4相同,而不同於較新的CDMA款。

4S的蘋果A5處理器印刷標記,也證實了長期以來外界所懷疑的記憶體容量。iPad 2記憶體有512MB,與iPhone 4相同,而採用新一代A5晶片的4S,盛傳會有1GB記憶體,然而遊戲開發商數日前就表示,4S記憶體依舊不變。

A4晶片印刷標記證實,這款處理器有2個2Gb,即4Gb,相當於512MB。

除了這些細節,拆機後的4S硬體與前代機大同小異,iFixit在維修方面給予6/10評分,同iPhone 4,主因蘋果在機身上沿用了五角形螺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