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宁:江湖雀语今日新闻说血燕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訊】•血燕,天然红燕窝,子虚乌有。为东南亚华商编了故事为大陆特制,年赚近二百亿。

血燕,用污染、发霉的劣质燕窝,经鸟粪熏烘而成,亚硝酸盐严重超标,有毒有害。

•马来西亚华商曾装扮马国部级官员,来大陆开推销血燕的专项新闻发布会。

•重庆沃尔玛21次被罚,此次因用普通猪肉冒充绿色猪肉,被罚重金,并关门整顿。

•我国对普通猪肉和绿色猪肉的差异与认定,并无相应的检测标准,所以,被钻空子。

•“十一”消费投诉增30%,食品检测24种不合格。云电视为概念炒作,价格翻倍。

•国内多有政府对企业“挂牌保护”,非经批准不得检查,以致袒护其非法违规行为。

•广东佛山正式下令放宽楼市限购,仅11小时后,又下令“暂不放宽”,依旧限购。

•汽柴油价下调后各地加油站多缺油,甚至有限售、搭配者。中石油称:与降价无关。

•民营加油站增强油价下调幅度80%。西安建筑垃圾车无视红灯,肇事无人管理。

•广东珠江主坝被违法建房,危及防洪安全。负责人称已获批准,相关部门并不承认。

•泸沽湖男导游多有以“走婚”为名,强奸女游客者。当地公安部门称:酒喝多了。

•提倡城市设直销的早晚菜市、周末菜市,有关部门不得以影响市容为借口进行阻挠。

•资源税改革推广全国,提高税金为世界趋势,国家让利地方政府,以利民生投入。

•日本拟七十岁才发养老金,我国面临老龄社会,也应早做相关政策、法律的预备。

据说,买血燕和吃血燕的,绝顶聪明。可为啥还会上当?甚至上了当还不肯觉悟呢?

这是因为在我们中国当前的社会管理下,人情已经与行贿受贿贯通,需要一些能够标明忠诚与体面的媒介,比如奢侈名牌、冬虫夏草、血燕……直至古董文物,包括美人,来做权力与财富、感情与地位、实利与命运……互动中的兴奋剂和滑润剂。有如印度神油。所以,关键不在东西的真假,而在价钱。所谓:不买对的,只买贵的。其作用为:心理满足。

从这个角度讲,央视揭露血燕的真相,是颇为扫兴的。

扫兴的还有重庆的沃尔玛,被死盯着不放。执政者在自己都没有检测标准的情况下,认定其出售的绿色猪肉为“冒充”。请问:这不是在拿我们中国的法治开玩笑?这等于在向全世界宣告:我们的法治是空话,其实,一切以官的意志为转移。重庆的头头要用左手,刷些红漆,树立一个反帝爱国、均富为民的光辉形象,所以请沃尔玛倒霉,谁叫其为美国佬的资本呢?若非如此,别的不说,“十一”期间被投诉的商家,罚了几家?关了几家?制造、销售那24种不合格食品,包括炒作云电脑骗钱的企业、超市,又罚了谁?关了谁?不是还有许多正在违法违规的企业、店堂,被当地的执政者,在利益均沾中“挂牌保护”吗?

一切以执政者的意志为转移,亲疏、友敌……不过利益与政治,血燕效应,此之谓也。

不是这等荒唐,佛山限房何以朝令夕改;不是这等悖谬,如何堂堂国家的石油企业,敢于依仗垄断,顶着降价令断油,而本小利薄的民营企业,倒反是嫌价降得还不够多?

更为稀奇的是:一个省会级城市,如西安,竟然对违反交通规则肇事杀人,束手无策;国家的重要水系,如珠江,能听任大坝被毁,还在推诿责任;再加上为强奸犯做开脱的公安……我们的国家是否也已成为政治血燕——由非民主熏烘的,红色政治毒品了呢?

回顾以往几十年,我们老百姓过过几天省心的日子?饿肚子有之;被斗争有之;为了活命钱呕心沥血有之……现在弄到连蔬菜都吃不起,作为执政者,关心的居然只是市容。在此情况下,多收的税,真能用到民生上来?恐怕,少发几年养老金,才是其奋斗目标吧?

呜呼,学完欧美学日本,利官血燕拖进门;唯独不学民主事,执政权力不让人!

文章來源:《中国选举与治理网》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