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美國砍店 加強馬力攻陸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紐約13日綜合外電報導)掙扎求生的美國第1大服飾零售連鎖店蓋普公司(Gap Inc.)計劃裁撤美國店面,同時在中國展店。蓋普公司旗下擁有Gap、Banana Republic、Old Navy等服飾品牌。

美聯社報導,蓋普今天表示計畫在2013年年底前關閉美國189家Gap店面,亦即全美店面的21%。在中國方面,蓋普希望將店面數量提升至3倍,從今年底約15間,增加到明年底約45間。

報導說,此舉與蓋普先前目標有關。蓋普曾表示擬在2013年底之前,將全美店面所佔平方英尺總數從2007年規模縮減10%,並將美國以外營收翻倍,在2013年底達到整體營收的30%。

報導引述蓋普執行長墨斐(Glenn Murphy)聲明稿:「公司全球性策略以及傑出成長平台的結合,使我們處於進軍全球前10大服飾市場的有利位置。」

「在北美洲,公司正採取於近期內促進銷售的一系列步驟,而我有信心,在強大的管理團隊之下,公司業務將能持續成長。」

如同各行各業的其他美國企業,在美國人於經濟衰退期間不斷緊縮開支下,蓋普也在尋求海外成長機會。不過即使是美國經濟轉衰之前,蓋普在強敵Abercrombie & Fitch和H&M競爭日益激烈下,時尚優勢也已經褪色。(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