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澳洲率先上架 美預購一空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雪梨/東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iPhone 4S今天開賣,澳洲13間蘋果(Apple Inc)店面領先全球,在當地時間上午8時打開大門。雪梨店門外,數以百計粉絲冒著寒冷的清晨前來,隊伍蜿蜒整個街區。

雪梨的迷哥迷妹也沒忘了讓蘋果公司共同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參與iPhone 4S開賣。賈伯斯遺照豎立在店面玻璃門外,有鮮花、燭光相伴。iPhone 4S是賈伯斯在人世間最後1項作品,許多粉絲都是為了向他致意而買。

15歲的巴特漢(Wil Batterham)與同學莫斯卡(Tom Mosca)搶得頭香。當被問及會先從哪個功能開始體驗時,莫斯卡說,他要先打開語音辨識「個人助理」軟體,問它:「賈伯斯人呢?」

大部分買主都不是首次購買蘋果產品,其中許多人不但早有iPhone,還會在每一代推出時汰舊換新。路透社訪問的10人中,只有1人是首購族,原本使用宏達電(HTC)智慧型手機。

iPhone 4S的推出,正好考驗本週黑莓機服務在全球大出包的行動研究公司(RIM)。面臨勁敵iPhone、宏達電多款手機以及其他搭配Google作業系統Android的機種夾擊,RIM的黑莓機今年銷量下滑。

對少了賈伯斯的蘋果來說,iPhone 4S銷售表現也被視為早期測驗。

根據美國電信公司AT&T、威瑞森無線公司(Verizon Wireless)和史普陵特公司(Sprint Nextel)公司官網,在iPhone正式上架的前一天,預購已經銷售一空。

iPhone 4S上週並創下預購開跑24小時內,全球即狂銷超過100萬支的佳績,打破蘋果產品紀錄。

部份分析師預期今年第4季iPhone能賣出3000萬支,幾乎是去年同期的2倍,甚至還會更多。(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