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國會演講 法輪功學員場外持續抗議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訊】韓國總統李明博13日下午出席美國副總統拜登和國務卿克林頓主持的午宴,並且在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講。會場外,法輪功學員繼續和平抗議,要求韓國停止遣返法輪功。

13日下午,結束在白宮舉行的記者會後,韓國總統李明博在美國國務院出席了副總統拜登和國務卿克林頓為他主持的午宴。晚些時候,他又在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聯席會議上發表了演講。

李明博首先感謝美國國會剛剛通過了美韓自由貿易協定,認為這是一個雙贏的決定。

回顧60年來的發展歷程,他感謝美國長期的堅定支持,才讓韓國享有了今天的和平與繁榮。

他認為美韓同盟對實現朝鮮半島及東北亞和平穩定都非常重要。他也強調,朝鮮必須結束其挑釁行為,並實現無核化。

在李明博出席活動的會場外,法輪功學員們連續第二天進行和平抗議。他們手持寫有中、英文和韓文的橫幅,要求韓國遵守聯合國難民公約,停止遣返法輪功學員,並給他們提供庇護。

李明博在演講中強調,美韓同盟是建立在共同價值觀的基礎上。但是在遣返法輪功的問題上,面對中共壓力,韓國到底能否堅守其自由、人權這些基本的價值觀,目前還是一個嚴峻的考驗。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