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訊】10月14日財經新聞

上季度摩根大通銀行盈利下滑,帶動美國藍籌股下跌。

星期四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4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3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15點。

1.摩根大通上季度盈利下滑

星期四,摩根大通銀行(JP Morgan Chase)發佈了季度財報,第三季度盈利下滑了4%。

在金融市場動盪的環境中,企業推遲債券發行以及股票上市,帶動投資銀行業務收入銳減。

摩根大通股票下跌4.8%。

下星期,花旗集團、美國銀行、高盛銀行和摩根斯坦利都將發佈上季度的財報,投資人對這些銀行的業績,也並不看好。星期四這些股票都下滑3%以上。

2.歐元區各國批准救助基金協議

在前一日達成妥協之後,星期四斯洛伐克議會通過了擴大歐元區救助基金的協議。至此歐元區17個國家都批准了這項協議。這一協議將大大提高歐元區維持其貨幣穩定性的能力。

提要:黑莓手機恢復服務

在連續三天服務受到干擾之後,星期四,黑莓手機恢復了電子郵件和互聯網通訊。在黑莓手機艱難地和蘋果與谷歌手機競爭之際,這次的服務中斷大大挫傷了用戶的信心。星期四,Research In Motion股票下跌1.1%。

3.谷歌業績超出預期

經濟疲軟的大環境並沒有傷及谷歌。星期四谷歌發佈了第三季度財報,盈利比一年前增加26%,總收入增加33%,大大超出華爾街的預期。

谷歌在網絡搜索方面的領先地位,以及廣告的有效性,成為保持收入強勁的重要原因。在過去一年間,谷歌增加了7千名僱員,佔現在總人數的28%。谷歌股票在盤後上漲了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