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中國作為 羅姆尼揚言制裁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西雅圖13日路透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今天表示,世界第2大經濟體中國若不停止操控匯率和不公平補助,以及遏止猖獗的侵害智慧財產權情形,他當選總統後將會施予貿易制裁。

羅姆尼今天赴華盛頓州西雅圖市附近的雷孟(Redmond),造訪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總部,並對員工發表演說。

他預先公布的講稿表示:「身為總統,我會要中國作出明確的『抉擇』,或者履行義務,開放市場,尊重智財權,否則能夠進入我們市場,取得我們創意和接近我們企業的日子將會結束。」

他又說,若是北京當局持續現在的作法,美國應該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並且阻擋轉移某些技術。

羅姆尼上個月也曾宣示對中國的強硬立場,想要凸顯他和美國總統奧巴馬的不同,在美國民眾對中國經濟和軍事力量增強越來越感憂慮之際,利用這種心理爭取支持。(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