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內外鎮壓 英法加強施壓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訊】敘利亞當局繼續在各地鎮壓反對總統阿薩德的示威民眾和倒戈軍人,還恐嚇在海外的異議人士。英國星期四(10月13號)召見了敘利亞大使,警告敘利亞當局在英國恐嚇敘利亞異議人士是不可容忍的。法國也表示儘管遭到中國和俄國的否決,仍將繼續推動安理會譴責敘利亞的決議案。

網上的視頻顯示,12日晚,敘利亞的抗議民眾在泰爾•倫法特(Tel Refat)的街頭,高喊「阿薩德離開!」

首都大馬士革郊區達拉(Daraa),過去6個月來經歷了最慘烈的暴力鎮壓,但這裡的示威者,仍然在齊聲高呼「我們不要阿薩德」。

另據敘利亞活動人士表示,安全部隊和據信是倒戈的軍人週四再次爆發了衝突,導致至少13人死亡。

根據聯合國的最新統計,自今年3月中旬敘利亞爆發抗議阿薩德統治以來,已造成2,900人死亡。

另外,敘利亞當局還對海外異議人士進行恐嚇和威脅。英國外交大臣威廉•黑格週四表示,英國外交部當天上午已經召見了敘利亞駐倫敦大使,並告知在英國對敘利亞人的任何騷擾或恐嚇都是不可接受和不能容忍的。

黑格還呼籲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下臺。

「這個政權為了恢復其信譽,已經讓鮮血濺灑得太多了。總統阿薩德現在應當走開,讓別人來推行改革。」

法國外長阿蘭•朱佩當天也表示,儘管俄羅斯進行否決,法國將繼續推動安理會譴責敘利亞的決議案。

法國一直在支持敘利亞反政府抗議者的民主事業。朱佩表示,法國正與敘利亞反對派進行會談,並將繼續與他們及敘利亞鄰國進行接觸。

到目前為止,美國和歐盟已經對敘利亞當局實施制裁,並呼籲阿薩德下臺。

新唐人記者唐楣、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