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12大醜聞 震怒中國老百姓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中石化是大陸頭頂「國字號」光環的大型企業,一直以來都醜聞不斷。最近,有網友以及「中石化」內部人士曝料,收集了並列出近4年內中石化的12大雷人醜聞。

1.中石化「俄羅斯豔女門」事件

2009年5月,美國安捷倫公司被曝為了取得中石化投資的天津大乙烯和鎮海大乙烯項目的數千萬元的訂單,高價僱用了兩名美麗的俄羅斯姐妹花送給了中石化的採購部門——國際事業公司的一位官員。美國司法部經過一年多的調查確認,安捷倫公司在2000年之後10年間涉嫌向中國客戶行賄8700多萬美元,其中包括「俄羅斯豔女門」在內的行賄案件。

2.中石化「裸油價」事件

據媒體2009年7月報導,中石化連續兩次上調成品油價,輿論普遍質疑國內油價「虛高」,並指國內油價已高過美國。中石化於7月6日提供了一份中美兩國成品油價對比數據,力證國內油價目前仍低於美國。中石化專家傳達給公眾一個新概念「裸油價」,就是油價不含稅。

有網友評,中石化齷齪到這種地步,居然公開叫囂「油價上調條件已完全具備,油越賣越虧」,相信每位有正常智商的人都會對這番言論憤慨不已,哭笑不得。一個凌駕於市場經濟規律之上的壟斷企業,油價大漲時,掏空人民的腰包;大跌時,有國家補貼,穩坐釣魚台,如此沒有良知的企業,要它有何用?

3.中石化「天價燈」事件

2009年7月,有網友透露在中國石化大樓的10餘層高的輝煌大堂中間的一個吊燈的價格​​花費1200萬元,天天聲稱虧損要國家補貼的中石化又一次震翻了中國的老百姓。

4.中石化「天價裝修」事件

2009年7月,中石化被曝其4幢建築總面積6萬平米的辦公大樓裝修花費2.4億元,刷新了中國裝修行業的新紀錄。

有網友質問:對於一個自稱是困難的企業,像公子哥一般奢侈的大把大把花錢,還能不激起民眾的公憤嗎?這就是那個天天在國人面前哭窮,哭著喊著要國家補貼的中石化嗎?

5.中石化「的士死火事件」事件

2010年1月,香港有超過2000輛的士在中石化(香港)油站加氣站加入石油氣後,接連出現死火情況。調查報告指出中石化在運作過程中,曾8次未按規定程序讓石油氣沉降足夠時間,從而造成油品質量問題。

6.中石化「93號乙醇汽油」事件

2010年3月,河南省安陽市內有上千輛汽車因加了中石化生產和銷售的93號乙醇汽油而送修:車輛輕則會出現加油不順、冒黑煙、尾氣刺鼻的情況,重則排氣管不斷噴出紅或黑色液體、無法啟動,最嚴重的會出現一些零件損壞的情況。

7.中石化「環評門」事件

2010年11月,在所核查的109家中石化下屬企業中,有15家企業存在環境違規行為。另有11家不在本次核查範圍內的中石化集團其他下屬企業也存在諸多環境違規記錄。

8.中石化「天價酒」事件

2011年4月,中石化廣東分公司總經理魯廣餘被曝揮霍259萬元公款購買天價茅台酒,價格最高達到一瓶238000元。中石化廣東分公司為此曾經開過三個會,要求各個部門追查洩密人,到底是誰洩的密,懷疑肯定是內鬼,一旦查出要嚴懲。而中國石化集團稱是魯個人「自用」,只對其降職使用。消息引發軒然大波。

9.中石化「超豪華酒店」事件

2011年4月,媒體曝光了中石化在北京京承高速五環外順義郊區違規投資8億元建造名「和園景逸」的超五星級標準大酒店,酒店佔地1050畝,其中800畝是一個森林公園。酒店除了208套客房外,還有「中、歐、日、意等風格各異的高檔別墅9幢」。

10.中石化「獎金門」事件

2011年4月,中石化雲南分公司領導班子被曝違規年終獎等發放總額超過640萬元。

11.2011年10月,天價名片事件

一位自稱是中石化地方分公司中層人員的消息人士爆料稱,2009年6月份,中石化河北分公司宣傳部兩名負責人專程到北京一家知名連鎖名片店花了13萬元定制了500多盒名片,每盒名片的合同價格是260元。

從天價酒到天價名片,這些醜聞都是網友揭曝,更準確地說,皆由中石化「深喉」披露,如果不是內部人告知,公眾很難知道這樣的醜聞。

12.要發財就做領導!中石化工資表洩露幹部比工人高44倍

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油田分公司(以下簡稱河南油田)一張被洩露的工資表,讓油田部分一線員工認為,公司內部收入分配差距過大。同一單位內,員工全年12月的總計稅前收入最高數額是最低數額的45.17倍。而最讓工人們不能理解的是領導們享受的那些名目繁多的獎金,「一個什麼兌現獎就有六七萬,我們工人一年到頭也沒有這個數。」

相關視頻新聞:【禁聞】紅十字會天價飯局 中石化百萬茅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