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特供不止 地溝油不死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訊】【禁言博客】(209)特供不止 地溝油不死

1.特供不止 地溝油不死

最近,地溝油問題,再次成為媒體焦點。毒性據說超過砒霜100倍的地溝油,為甚麽,十多年來會屢屢氾濫,並且愈演愈烈,不僅成為一條黑色產業鏈,而且還能做大做強。原因眾說紛紜。網上有篇署名秦番的文章認為,官員食品特供的存在,是造成地溝油屢禁不止的根本原因。文章說:祗要有「特供」,就必然有「劣供」。中國的一小撮享受特權的人,一輩子也嚐不著地溝油。據說國外用「地溝油」作燃油,飛飛機,中國人拿來食用:都是能源嘛。不管是飛機還是人,先動起來再說,祗有動起來才有價值,祗有動起來才有發展、才有雞的屁。沒機會品嚐「地溝油」的「大人」們,真正關心的「硬道理」是「發展」,而不是「地溝油」的用途。「特供」使他們變得特殊,為了千秋萬代保持這種特殊,必須要讓「國情」「特殊」起來。謊言、欺騙和恐怖是維持「特供」的不二法門。「地溝油」擺上老百姓的餐桌,其實不算甚麽,比起「人相食」,還是溫情得多。祗要有「特供」,就會有「地溝油」,祗要有特殊、特權,就會有「中國特色」,祗要有「中國特色」,除「特供」之外的食品,就很難保證安全。假如沒有「特供」,「大人」們也害怕有毒食物,有毒食品、「地溝油」之類也就不禁自絕了。滅絕「地溝油」的最好辦法,是讓「大人」們也嚐嚐「地溝油」。

2.毛新宇沒有錯!人傻,有錯嗎?

作家顧曉軍發表博文,對於毛澤東孫子毛新宇最近的一些言行,進行調侃性評論。文章說,外媒報導,有人對毛新宇以客座教授身份,應邀擔任廣州大學鬆田學院教師一事提出質疑。在這兒,我要仗義執言。如果說有錯,也是鬆田學院的錯。明知道毛新宇這樣兒,還請他做客座教授幹甚麽?以為這樣,就可以長名氣、多招生、發大財了嗎?因此,我說:毛新宇沒錯!是學校的錯。有人又說:41歲的毛新宇,是解放軍最年輕的少將,張嘴不離「我爺爺」。這有甚麽錯呢?孩子不都這樣兒?何況覺得有個值得驕傲的爺爺?因此,我說:毛新宇沒有錯!要錯也是體製的錯。一個孩子,給他把木頭槍玩不就行了?幹嗎非得讓他玩少將呢?有人還說:近日毛新宇宣稱:「找到了確鑿的證據,證明毛澤東發動文化大革命的原始動機,不是為了打倒劉鄧,而是為了粉碎四人幫、林彪。我認為,這也不是毛新宇的錯。大家應該看到毛新宇的進步,他已經學會找因果關係了。還有人說:按毛新宇的思維邏輯,他爺爺打右派,是為了讓胡耀邦給他們平反,閉關鎖國,也是為了讓鄧小平搞改革開放。不少網友也發現:每當網路上風平浪靜的時候,毛新宇就會出現。我覺得,這也不是毛新宇的錯。一個孩子,希望引起大人們的關注,這不是很正常嗎? 外媒說:「毛新宇到處亂講話,實際上是出他爺爺的洋相,出共產黨的洋相,一個腦子不清楚的人,就因為他是毛澤東的孫子,就給了他少將的待遇,過幾天,沒準兒再把他提成中將。」黨呀黨呀黨,這就是你的錯了。總之,毛新宇是沒有錯的!人傻一點、孩子氣一點,難道也有錯嗎?要錯,這也是專家的錯、網友的錯、外媒的錯、社會的錯、體製的錯……乃至於黨的錯。當然,總體而言是我的錯:我沒教育好黨,對不起中國、對不起世界、對不起讀者們。
 
3.誰在用我們的稅收?

網上有個段子說:中國現在一年的財政稅收,相當於5億城鎮居民一年的收入。這些錢,美國人能用,非洲人能用,北韓人能用,官員能用,二奶、小蜜能用,私生子能用。可是,如果老百姓想用,必然遭到一聲大喝:「沒錢」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