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熱傳中國最令人擔憂的15件事(組圖)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近日,大陸論壇正熱傳一則帖文,分別列出了中國目前最令人擔憂的15件事,並稱關於這個所謂的「中央帝國」既震撼又恐怖的事實,連外國人都看出來了。

貼文稱,中國人已經進入這個「中央帝國」的每一個舉動都會助推或破壞全球市場的時代。如果中國不會崩潰,中國很快就會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但是一旦中國崩潰,情況又會是怎樣呢?

文章接著列舉了15則被稱爲中國「既震撼又恐怖」的事例。

1,從2008年開始,中共地方政府債務由2.35億美元激增至1.6萬億美元。

2,你覺得美國已經陷入房地產泡沫?請看看香港吧,自2003年起,香港房價已經翻了三倍。

3,如果一位北京居民把自己一年的收入全部用於買房,那麼按平均值估算的話,他只可以買到6平方英尺(約合0.56平方米)。

4,在過去的17年裡,大約有1.4億農民的土地被政府強制徵收。

該估算是基於《紐約時報》引用的從1994年到2006年的農田佔用數據。此後,強佔土地的現象持續進行,在出售土地以發展有利可圖的房地產業的過程中,一些城市也正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

據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NBER)數據,許多中國城市對賣地收入的依賴性是空前的。受征地影響,在過去的12年裡,中國的農田面積已經萎縮了833萬公頃,其面積與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相當。

5,在過去的五年裡,有16810名中國煤礦工人遇難。

6,中國正消耗著世界上53%的水泥、48%的鐵礦和47%的煤炭,而在其他主要商品方面的消耗量也是舉足輕重。

7,到2025年,中國建成的摩天大樓將可以填滿10個紐約。「到2025年,中國會新建總建築面積達到400億平方米的500萬幢建築,其中包括5萬幢摩天大樓,這些摩天大樓足以填滿十個紐約。」

8,中國約有6400萬個空置房,甚至還有些無人居住的「鬼城」。

9,五年後,中國的信用卡債務或激增600%就今年而言,其總債務已經由630億美元增長到了930億美元。

10,有超過5億的中國人每天生活費不足2美元。

11,中國平均每天發生493起群體性事件。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中國學者估算稱,僅在去年,中國發生的抗議、罷工等群體性事件就達到180,000起。由於中國面臨食品通脹、腐敗以及其他方面的壓力,社會不穩定因素正在增加。

12,中國廣袤的戈壁沙漠面積相當於秘魯國家大小,並且受水資源耗竭、過度造林、和過度放牧的影響,其面積每年擴大1400平方英里(約3626平方公里)。

13,每秒鐘,中國人抽55000支香煙。

14,如果你在買中國股票,那麼你根本是在給中共政府送錢。上海的10個股票中,有7個是由政府持有的。

●中國石油

●中國工商銀行

●中國石化

●中國銀行

●中國神華能源公司

●中國人壽保險公司

●交通銀行

15,中國執行死刑的人數是全世界所有其他國家總和的三倍。

據國際特赦組織的數據顯示,中國2008年執行死刑的人數至少達到1718人,這是全世界所有其他國家總和的三倍。有些分析人士甚至認為,每年執行死刑的人數有可能接近600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