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寧鄉半夜強拆 百姓家沒又遭軟禁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何平采訪報導)今天(10月13日)凌晨,湖南寧鄉喻碧波一家人正睡覺的時候,強拆人員違法突襲將一家八口人拖出房子,進行非法拆遷。現在一家人被軟禁在湖南寧鄉縣玉譚鎮三泰賓館內。

房子拆遷的事情已經持續三年,早在今年3月底,喻碧波就遭遇過一次,當時強拆人員和當地居民發生了衝突。由於當地村民的幫忙解圍,喻碧波一家暫時躲過了一劫。不料,當地拆遷人員能想出這樣的招儿,讓喻碧波一家一夜之間成了「三無」家族:無賠償協議,無安置協議,無養老安置協議。

喻碧波告訴記者,當地政府要建高檔小區,卻拿修公路的批文說事。「當地政府用賣菜賣米的價格,把房子和土地從百姓手裡搶走,再翻幾番,把它賣給地產開發商,開發商再翻幾番回來賣給百姓。最終的結果就是,老百姓住不起房子。連很起碼的合理的就地安置、回遷的要求也遭到拒絕。」

不僅合理的回遷要求遭到拒絕,連以後的生活來源對於喻碧波來講都成了問題。「我們都是當地的農民,祖祖輩輩都是菜農,把我們的菜土(地)都收了。菜土(地)就賠了兩百塊清園費,就是賠了點種的菜的錢。我們都是靠賣菜為生,這就把我們以後生活來源​​斷了。靠什麼吃?」

遇到這樣的事情,喻碧波表示很憤怒。「我下有小孩,上有爸媽,看著他們這樣,我的心…不知道怎麼說。就沒有老百姓說話的地方?!沒有人來救救我們,上訪也沒有人理。」

「法院也不是依法依規來裁定,就是權大於法!什麼都來參與,110也來參與了。我也求救110,他們就說給反映下就沒事了。打了四五個(電話) 。」

對於將來的打算,喻碧波告訴記者,雖然房子被拆了,但是房子手續還在,準備繼續上訪。如果上訪不管用,只能走極端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