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正副局長互毆續 被逼和解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中共高層內鬥並不鮮見,底層官員的爭鬥卻​​是大打出手來解決問題。近日,再報因在「進官員」人選上存在意見分歧,湖南省衡陽市司法局局長萬春生,在中共黨委會上對副局長廖曜中動手了。事件很快被網友傳到論壇、微博,「正副局長互毆」 被網友引為笑柄。

大陸媒體報導,10月10日下午,有網友在微博和天涯論壇上發帖稱,「當天的衡陽市司法局黨委會上,在討論進官員時,分管副局長廖曜中認為,有一名司法女官員衡州監獄工作的女職,調至司法局下屬的衡陽市法律援助中心時,程序不合法,因此拒絕,局長出手拳向副局長,副局長鼻青眼腫。」

廖曜中表示,雙方都在打鬥中受傷,是萬春生先動手。

有網友上傳了肢體衝突後廖曜中受傷的照片,可見左顴骨上有明顯淤血青紫。

戲劇性的事件最終有了戲劇性的發展。11日下午,一張萬春生和廖曜中籤名的「握手言和」聲明從論壇中傳出。廖曜中和衡陽市司法局辦公室工作人員均向記者證實,和解聲明屬實。

但廖曜中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明確表示,和解是「被逼的,不過廢紙一張」。

這份《關於衡陽市司法局10月10日事件的聲明》中寫道,「10月10日,衡陽市司法局黨委會研究工作快結束時,因意見分歧,兩人情緒有點失控,發生了摩擦。此事發生後,我們雙方都認識到了自己的不對。經過組織的關心、調解,我們已相互致歉、握手言和,局裡的各項工作也已恢復正常。在此,我們二人特此聲明,並感謝各位網友、各位朋友的關心、關注。”落款是雙方的簽名,廖曜中在簽名同時還註明時間是「12日上午12點」。

根據衡陽市司法局官網公開的領導資料顯示,萬春生為該局中共黨委書記、局長,負責全面工作。廖曜中為中共黨委委員、副局長,分管法律援助中心、市司法幹校和法學會的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