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遼寧千輛警車遊街 示威還是示弱?(視頻)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近日,十一前後,遼寧撫順千輛警車巡遊視頻在網上流傳,大陸網友實拍了幾千輛警車,街頭巡遊綿延數公里的場面。對於千輛警車巡遊為什麼巡遊?引起網友的質疑。網友爆料這些是新買進的警車沒上牌就上路展現。

凱迪網「貓眼看人」上近日有個帖子:《遼寧撫順街頭現幾千輛警車綿延數公里非常壯觀》。帖子裡有個視頻,時長3分26秒,拍攝的是十一前夕當地警方組織幾千輛警車在城市繁華地帶遊街的場面,開路的摩托車呈一個劍形,背面緊跟大客,然後是防爆車和越野車,末了是一百多輛捷達警車和麵包車,幾千輛警車連綿數千米,讓路人目瞪口呆。

如此勞師動眾引起網友們猜測,究竟所為何事要這麼大的架勢,如此浪費政府的錢,真是不人道!

網友shouwangze表示,新警車發放儀式,中國特色。要不就是當地公安局在大力宣傳低碳環保。和強大的人民力量相比,這僅是微不足道的一小撮小丑!除了擾民還有什麼意義呢?城市交通本身就夠擁堵了。

微博新人7028855:有多少車是真正開出來為民辦事的,炫耀實力還是炫耀資本,都不是納稅人的錢用老百姓的血汗錢向老百姓示威耍威風不干人事的東西。

范德薩:一是糟蹋納稅人的錢,二是在嚇蒼蠅,三是為自已壯膽。除此三條,別無任何意義!警察在遊行示威嗎?向誰示威?這不浪費納稅人錢財嗎?怪不得老百姓貧窮。擾民傷財!也許遼寧那邊的社會治安很差,是對市民群眾示威呢,還是對犯罪分子示威?

xjw3399光,看起來威風不頂什麼用,及費油又影響交通。把這精力用在每天真能巡邏到每個角落干點實事那才是真威風。

yun,是執法還是違法?當今很多的執法部門執法中違法。如環保宣傳利用高音喇叭。典型執法者帶頭犯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條: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時,應當減速行駛;遇行人正在通過人行橫道,應當停車讓行。

鄭克強:哎呀,媽呀,瞅這步地要打杖呀,這是何等的壯觀啊!風景!不過大過節的,用徵稅人的錢來對於徵稅人,只因當局費錢無人監視。這招搖過市的陣勢是擺給老百姓看的嗎?不僅錢花的太多也擾民啊,當地領導的維穩思維應改變。

一飛沖天001:這麼做為了什麼?只是見到了花費了大量錢以及阻礙交通外,N多路人過不了馬路。調動了全部的警車警力,要是那時發生什麼事情,來得及去現場嗎?或者我們稱之為,特色!巡遊?練習?仍是閱車?官字幾個口?這口還真大。

署名塗子方的文章質問,警車遊街是示威還是示弱?

文章說,其實這種場面66我老人家也曾在西藏拉薩街頭見過,那一年拉薩發生大規模沖突,於是有武警士兵持槍排列站立在敞棚大卡車上,三、五輛這樣的大卡車一溜兒在拉薩街頭緩行,的確也給咱內地的遊客帶來幾分安全感。但遼寧撫順風平浪靜,沒聽說有大規模暴亂。

他認為,撫順警方調集幾千輛警車遊街的負面影響是顯而易見的。

首先是浪費,浪費警力,浪費燃料,浪費民脂民膏。

其次是擾民,視頻中可見,整個車隊威風凜凜,浩浩蕩蕩,毫不在乎的闖紅燈,在斑馬線前也不避讓行人,路人皆敢怒而不敢言。

第三是自毀形象,一個地級市就能出動數千輛警車,相當於世界上一個中等國家的全國警車數量了,由此可見撫順政府的維穩開支有多大(由此可見中國的維穩開支有多大)!維穩是因為不穩,維穩開支越大,越證明撫順警方無能,越證明撫順城市不安全。

第四是視人民群眾為敵,如果撫順並沒有嚴重的治安問題,那警方的這種示威是給誰看的呢,顯然是給全體撫順市民看的。向全體市民示威無異於以全體市民為敵。由此可見中國當前嚴重的官民對立不是因為民刁而是因為官蠢。

因此,他認為,撫順警方的警車大遊街不是示威,而是示弱。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