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學區通過「預防約會暴力」提案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據統計,美國近三分之一的少女約會時,曾遭受到言語、身體、及精神上的暴力, 每10個高中學生中就有1個曾經遭到男女朋友打、扇耳光或者身體上的傷害。為了預防青少年約會暴力事件,10月11日,美國第二大學區——洛杉磯聯合學區在學區委員會議上通過「保護青少年交往免於暴力」等項目提案,該項目約獲得200萬美元資金對學生進行相關教育,估計將有數百萬人因此受惠,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9月30日,洛杉磯南門(South Gate)地區東南高中(South East High School)發生一起血案,18歲的高中生羅培茲用刀刺死了他17歲的前女友桑塔娜。

為了不讓悲劇再發生,洛杉磯聯合學區董事、教師、反暴力組織義工、學生擁護團體紛紛發言,呼籲重視這個議題。

現場,潔西卡講述自己的經歷,14歲時,她的18嵗男友,不讓她跟任何異性和朋友說話,控制她的一切,並常打罵她。

高中畢業生潔西卡·孔特雷拉斯:“當我和他交往時,我越來越不像自己了!我的臉上看不到笑容。我開始害怕面對自己,過去那個在大家面前熱情又開朗的我。我甚至害怕面對過去,那個成長過程中一直充滿自信的我,獨立自主的女孩。”

洛杉磯聯合學區董事會成員史蒂夫·季默:“我們正在嘗試的是確保在這個學區內的任何角落,不論誰進入這裡就學,或有家庭移居到這裡,我們都有資源確保不再發生這種暴力事件。”

隨著洛杉磯聯合學區通過預防「青少年約會暴力」項目提案,未來學區將會舉辦預防青少年交往傷害及交往虐待等研討會,開設預防性暴力課程和安排心理諮詢人員替學生輔導。

和平戰勝暴力協會執行董事帕蒂·吉甘絲:“這套預防暴力課程就是要訓練學校職員和老師們,如何面對來自這一類型的暴力關係所發出警訊。它(這套預防暴力課程)將建立一套機制,有助於形成一個更安全的環境。它將教導學生們自我察知:自己是否已陷入一種發出警訊的「暴力關係」之中?不只包括「肢體暴力」,還包括「情感暴力」與「語言暴力」。"

新唐人記者陳漢東、蘇湘嵐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