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0萬豪華遊艇 試水日變“潛艇”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10月10日,一網友發微博稱甘肅蘭州市一艘造價1700萬豪華遊艇在試水日便傾覆於黃河蘭州市什川段,消息傳出,引起民眾嘩然。下面請看雪莉的報導。

被列為甘肅蘭州市重點項目的「酒鋼號」遊艇,投資達1700多萬元,號稱是西北地區最大、最豪華的遊船。可惜在9月29日試水日當天就一頭紮在黃河裡。
   
針對這艘天價遊艇,一名網友表示:「蘭州那光禿禿的山,那黃黃的河,還搞這種豪華游輪。敗家子,翻了是正常的!反正有人買單。」
  
針對這艘遊艇的質量,有網友評論說,這「酒鋼號」真是個酒缸,搖搖晃晃,咣噹,沉了。

還有網友調侃說,這造的不是船是潛水艇,只是黃河水太淺了。
   
在網友揭發此事後,蘭州市宣傳處給出了這樣的解釋,事故原因為施工單位錯誤地估計了水位。對此,深圳廣電一記者質疑說,主持試水的工作人員、技術人員竟然連水位也測算不準,這肯定無人相信。
 
得到網友廣大讚同的倒是一黑龍江網友的解釋:「200萬,買條船,下水就沉,報賬1700萬,都皆大歡喜了吧。」
   
不過更讓人質疑的是蘭州政府出事之後「填埋」真相的處理方式,事情發生後12天才被網友微博曝光。新京報評論說,現場記者只把「試水成功」當成了新聞,而沒將「失敗」當成新聞。是他們真的不懂,還是被要求報喜不報憂?
  
新唐人記者趙鵬舉、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