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曼娟抵港就任 不迴避敏感議題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台灣著名作家張曼娟接任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日前到香港履新,星期二會見傳媒。她表示,未來希望促進中港臺文化交流,並不會迴避敏感議題。

上任9天,張曼娟首度和香港傳媒見面。她表示,還未與港府官員會面,但已做好心理準備,處理臺港之間的政治議題及明年台灣大選後可能出現的政治變化。

台灣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張曼娟:「明年大選之後,對於臺海兩地,或者我們兩岸三地,包括香港,這是有很多變化和可能性,一個部分是台灣人民的選擇是甚麼,一個當然是未來領導人他擁有甚麼樣的智慧。」

未來她會進一步推動中港臺三地文化合作,但不會迴避敏感議題。

台灣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張曼娟:「我這個人基本上是不會害怕難題的,因為我受道家的影響比較深,假設難題出現的時候,我會去思考我應該怎麼做。在有必要的時候,我會爭取到底。」

張曼娟上任後首項工作是推廣2011台灣月,重頭戲是月底在香港舉行海洋音樂祭,邀請中港臺三地音樂人交流。另外還有張艾嘉、于光中等名人講座,以及美食交流等,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