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喜劇演員獲釋 批總統吝嗇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仰光12日法新電)緬甸最知名政治犯和喜劇演員之一札加拿(Zarganar)在服刑數十年後,今天獲釋。他抨擊緬甸總統「吝嗇」,沒有釋放更多異議人士。

此次至少有包括札加拿在內的120名政治犯獲釋,這是總統登盛(Thein Sein)領導下的形式上文人新政府比較全面的赦免措施之一。緬甸政治犯總計約有2000人。

札加拿在仰光機場被問到是否要對總統說話時答稱:「我想要問他為什麼如此吝嗇,監獄還有很多人等著釋放。」

緬甸群眾在機場迎接札加拿,他今天下午從北部的密芝那(Myitkyina)搭機飛抵仰光。札加拿自2008年便囚禁在密芝那。

緬甸知名度最高的演員和喜劇演員,還有100多名記者及一些家族成員也現身機場迎接札加拿,至於他的妻小據信住在國外。

札加拿被問到現在心情如何,他回答,「我餓了」。(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