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釋放政治犯 楊紫瓊雀躍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南韓釜山12日法新電)在翁山蘇姬(Aung SanSuu Kyi)傳記電影中飾演這位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的女星楊紫瓊今天表示,異議人士兼喜劇演員札加拿(Zarganar)獲釋的消息「令人雀躍」。

緬甸最擅長諷刺官方的知名丑角札加拿,自2008年起就因參與政治活動遭監禁,此次連同數十名政治犯獲緬甸政府釋放。

楊紫瓊在南韓釜山國際影展(Bus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的記者會上說:「這顯示緬甸新政府朝正確的方向前進,我們也期盼以及祈禱有更多如同札加拿一樣的人重獲自由。」

她指出:「札加拿獲釋令人欣喜,我們希望有更多人也能重獲新生,因為緬甸政府囚禁的政治犯實在太多了。」

緬甸今天釋放政治犯是該國歷經數十年鎮壓後,新政府最新展現的改革跡象。緬甸去年大選名義上終結了軍政府統治。

曾演出「臥虎藏龍」以及「藝妓回憶錄」的楊紫瓊說,自己演出翁山蘇姬一角,就是為了向緬甸政府施壓,要求他們尊重人權。(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