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流:希望中共的大腦不要再注水了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因為我喜歡說實話真話,反對掩蓋歷史,自2007年「反右」50年始,雖年近80,也成了中共當局「不穩定因素」的「敏感人物」。通訊被監控,出境被限制,與朋友聚餐被禁止,外加小區門前還有便衣站崗。為減少麻煩,長期自覺地不去「敏感地區」。

北京最敏感的地區當然是天安門,這裡什麼人都有,上訪的、㪚「反動傳單」的、「圖謀不軌」的、「企圖這樣那樣」的,五花八門,應有盡有。故戒備森嚴,便衣林立,稍不注意就會掉入「深谷」,為避禍只好長期不​​去。 10月7日有朋友約我去北海公園靜心齋喝茶,那是大清皇帝乾隆爺「退休養老」的地方,很是羨慕,自然得去。從東向西去北海駕車,自然要經過天安門。那天是62週年華誕長假日,天安門按往常佈局,人民英雄紀念碑總是擺著孫中山先生肖像。今年因為是辛亥革命百週年,肖像兩側紅色長壁增加了1911年—2011年字樣。我從車窗遠遠地望去,好些人在那裡留影照相,心裡感到一陣愜意:中華民國開國總統孫中山先生的豐功偉跡,終為後人所銘記。歷史是公正的,是非是清楚的,任何強權改變不了歷史的向背。

說來真巧,3天后的10月10日上午,我去光大銀行北京分行辦事,它座落在西長安街南口,又得經過天安門。這天是辛亥革命百年正日子,也是中華民國政府建國百年,歷史上稱它為「雙十節」。在國民政府時代要大大慶祝一翻,家家戶戶掛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還燃放鞭炮,晚上得舉提燈會,70歲以上大陸百姓沒有人不知道「雙十節」的。今年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就大大地在慶祝,好些縣市大放煙花,很是壯觀。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先生,還發表了慶祝辛亥百年的「雙十」講話。

而我們大陸的辛亥革命百年紀念活動搶前一天召開,即2011年10月9日上午10點正,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的。紀念會開得很隆重,除中共中央九大常委出席外,久不露面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前主席江澤民同志也蒞臨紀念會。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軍委主席胡錦濤先生,在會上發表了重要講話。在他的講話中多次肯定孫中山先生的偉大,會場也多次響起熱烈的掌聲。這個辛亥百年紀念會,中央電視台作了現場直播,全世界華人可能都在收看。可是使人不解的是,中共花了這麼大的投入高調紀念辛亥革命百年,胡錦濤總書記又這麼肯定孫中山先生的豐功偉績,為什麼在辛亥革命百年的正日子—10月10日,卻把孫中山先生的肖像從天安門撤走,真讓人百思不得其解,難道就這麼一天都挺不過去嗎?既如此,何別搞百年紀念,既然承認辛亥革命歷史,又搞了這個隆重的全國性紀念,就不該在辛亥革命百年10月10日的正日子,撤走孫中山先生肖像。這種蠢豬式的作法,只有大腦注了水的人才能幹得出來。唉,中共的大腦總是注了水啊!用《紅樓夢》上一句話,此種低智商的劣作,叫「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如再有下一次紀念,希望中共的大腦不要再注水了!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