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貨輪漏油事故 船長受審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星期三(10月12日),新西蘭發生貨輪觸礁漏油事故的雷納號船長出庭受審。直到目前,緊急救難團隊仍在全力搶救,然而,暴風雨造成搶救工作困難,更多的燃油還在流入海中,污染鄰近的海灘。

雷納號的船長被控「操作船只造成不必要的危險」,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處1萬紐幣(7810美元)的罰款,或面臨12個月的監禁。

當地媒體報導,船長今年44歲,是菲律賓人。星期三出庭後很快離開,並未作出答辯。他被獲准保釋1個星期。

雷納號擱淺的海域星期三天候仍然非常惡劣,強勁的風勢和海浪不斷衝擊船身,造成船上的空貨櫃掉進海中。媒體報導一些貨櫃被衝到8公里外的小島上。

雷納號裝載了1368個貨櫃,據悉其中11個貨櫃裝有有毒物質。

當地政府表示,暴風雨加速了300多噸的漏油在海中擴散。外洩的燃油被衝到鄰近的豐盛灣(Bay of Plenty)海灘,這裡原本是衝浪者和釣客的天堂。

好幾百人到達現場,協助清除海灘上的燃油。

事故已經造成大約50隻海鳥死亡,專家還在治療另外20多隻受到燃油污染的海鳥。

雷納號貨輪屬於希臘高世邁(Costamare)航運公司。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