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酒摻假酒 澳女腦損腎衰竭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雪梨12日法新電)「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今天報導,1名澳洲護士在印尼度假島嶼龍目島(Lombok)飲用完名為「叢林果汁」的雞尾酒後甲醇中毒,造成腦部損傷及腎衰竭。

25歲的護士強斯敦(Jamie Johnston)陷入昏迷後從峇里島(Bali)被送往皇家達爾文醫院(Royal Darwin Hospital)。上月20日她點了1壺米酒,混合果汁後與母親同飲,隨後陷入昏迷。此款米酒在東南亞相當受歡迎。

雪梨晨驅報報導,調酒受到甲醇(methanol)污染。甲醇是種有毒化學物質,通常可作為抗凍劑或顏料,2009年有4名外籍遊客在峇里島喪命,與甲醇有關。

強斯敦的母親並未中毒,她告訴雪梨晨驅報,女兒9月20日在「快樂小餐館」(Happy Cafe)飲用這種雞尾酒,檢驗結果顯示強斯敦甲醇中毒。

強斯敦遭受腦部損傷及腎衰竭後陷入昏迷、也無法移動,說話也不正常。

她的母親說:「當她病倒時我們已經是在返家的路上了,這真是可怕的句點。」(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