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二戰前書信 逾1萬美元落槌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1日法新電)桑德茲拍賣公司(Nate D. Sanders)表示,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於19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夕撰寫的信,今天以近1萬4000美元價格落槌,是原先預估的兩倍。

愛因斯坦在信中警告,納粹會使猶太人陷入「災難性險境」。

這位榮獲諾貝爾獎的物理學家致信紐約商人辛恩(Hyman Zinn),盛讚他協助猶太難民逃離希特勒納粹德國的迫害。

愛因斯坦寫道:「拯救我們受迫害猶太同胞,使他們脫離災難性險境,並將他們帶向更好的未來,這樣重大的貢獻一定讓你深感快慰。」

洛杉磯桑德茲拍賣公司表示,這封信連同買家佣金拍得1萬3936美元。這封信附有愛因斯坦普林斯頓(Princeton)地址的凸印,原本的信封,且「保存的極為良好」。

在這封日期為1939年6月10日的信中,愛因斯坦寫道,猶太人世世代代以來一向相互扶持,今後也必須互助下去。1933年,希特勒拿下政權後,愛因斯坦逃離德國,移居美國。(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