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令夕改 佛山不鬆綁限購令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大陸廣東佛山市打房政策「朝令夕改」!據佛山市住建局官網,11日上午11時49分頒布「進一步加強我市房地產市場調控有關問題的通知」,被外界解讀為限購令鬆綁,但昨晚卻緊急叫停。

查詢佛山市住房和城鄉建設管理局網站,11日上午11時49分頒布的通知指出,佛山本市居民家庭可在現行限購政策上增購一戶人民幣7500元/平方公尺以下的住房,從10月12日正式實施。

但11日深夜11時24分,官網出現「暫緩執行」的通知,不到12小時政策急煞車喊停,佛山住建局表示,這是為了進一步徵詢社會各界意見,並綜合評估政策影響,決定暫緩執行。

羊城晚報報導指出,佛山市昨天上午的通知,外界解讀認為是「放寬限購」,而佛山率先喊出限購鬆綁12小時不到,就提出暫緩,無法證實這轉變是否有來自大陸中央或高層指示,但肯定讓當地房地產業者空歡喜一場。

報導引述1名佛山房地產業內人士表示,今年佛山東平新城一塊地,以2000元/平方公尺樓面地價起拍,最後竟流拍,市場冷清導致「地方政府財稅收入大減」,是原本頒布鬆綁新政策的原因。

南方日報則指出,不少佛山市民認為在房地產政策剛開始發揮效應的時就鬆綁,會導致調控努力付諸東流,甚至可能影響佛山房價回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