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季莫申科被判其內外原因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10月11日,烏克蘭法官裁定,前總理季莫申科(Yulia Tymoshenko)濫權案罪名成立,判7年監禁。 季莫申科否認任何不法,並指控判決來自總統亞努科維奇的政治打擊。此事件也引起了美國,歐盟和俄羅斯的強烈反應。評論員伍凡認為,此事件是由烏克蘭內部矛盾鬥爭和外部原因所致。

季莫申科被判,伍凡認為:是烏克蘭內部親俄勢力、以及抬頭的斯大林主義對季莫申科的反攻倒算。

「現任總統亞若科維奇也不想讓季莫申科在2012年作為對手參加競選,同時烏克蘭民主派內部前總統尤先科對季莫申科的打壓所致。」

其外部,伍凡指出,烏克蘭所處地緣、以及與歐盟、俄羅斯和中共之間的關係也與此事件有密切關係。

「烏克蘭的地緣政治非常明顯,它處在歐盟和俄羅斯之間,地理位置非常微妙,所以兩邊的勢力都在拉它,俄羅斯不喜歡烏克蘭靠近西方那麼近,烏克蘭已經加入歐盟,正準備加入北約,烏克蘭內部的親俄勢力和斯大林主義不喜歡走這條路,同時俄國人也不喜歡,這是重要原因。」

「其次中共也不喜歡烏克蘭靠近西方那麼近,因為當烏克蘭全面走向西方後,中共要想在烏克蘭建立經貿基地恐怕機會就沒有了,並且向烏克蘭購買軍事武器和先進技術的渠道就被中斷了。大家知道中共在製造第一艘航空母艦,他的技術和設備來自烏克蘭,中共還希望買更多的武器和設備從烏克蘭,這一點和現任的亞克若維奇是一致的,中共不願看到歐盟和北約接納烏克蘭這是兩個重要的內外原因。」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