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政府嚴查偷稅漏稅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訊】為平衡財政預算,南澳政府今年將嚴厲審查偷稅漏稅行為,而工資稅、地稅、未合理繳稅的捕魚權銷售和捕魚許可證轉讓成為重點監控目標。

據《廣告人報》報導,南澳財政廳稅務審查科配備了相當於92名全職員工的強大陣容,擬在本財政年度內追收7千萬澳元稅款,此額度與去年相差無幾。政府目標在2012-13財政年度實現1.14億澳元順差,這是南澳能否保留AAA信用評級的關鍵。

始於1997-98財政年度的審查計劃一直卓有成效,現成為南澳財政廳籌集資金的關鍵舉措。 審查計劃的初始目標是在4年裡追回1.1億澳元,而實際上自從前省長奧爾森(John Olsen)引入該計劃以來直到目前,其收入已逾5億澳元。在收回的每100澳元稅款中,財政廳付出的成本約為0.75澳元。

財政廳官員通過交叉比對政府的數據庫,追回了漏繳的數千萬元的稅款。他們甚至檢查水權轉讓、出租車許可證、捕魚許可證和商業交易的納稅情況。其主要打擊目標是工傷保險、工資稅、地稅和印花稅方面的偷稅漏稅行為,尤其是汽車銷售的印花稅。逃避車輛印花稅的最普遍做法是買賣雙方串通,報給稅局和車輛註冊部門的是不同的售車價格。

南澳財長斯奈林(Jack Snelling)表示:「南澳所有的納稅人都要補貼偷稅漏稅者造成的虧空,這是不公平的。這就是為甚麼我們要投入資源開展稅務審查計劃。」

南澳反對黨財政發言人埃文斯(Iain Evans)指出,儘管該審查計劃有所成效,但政府不惜花大力氣追討每一塊錢的做法有待商榷。他說:「政府開支龐大,致使(南澳)AAA信用評級遭受壓力。」他說,「他們每一塊錢都不放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