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銀獎選手:武術改變我的人生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訊】在本臺主辦的第三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中銀獎和銅獎選手當中,有兩位都是在海外長大的年輕華人選手。他們表示,學習武術改變了他們的內心,和看待世界的方式,也有助於提高身心健康和道德水平。他們建議更多年輕人來學習中華傳統武術。

來自美國的年僅十八歲的吳恪霖以一套利落、地道的少林地趟雙刀在決賽中獲得了滿堂彩,也獲得了男子器械組銀獎的好成績。他表示,武術改變了他的人生。

男子器械組銀獎得主吳恪霖:「通過那麼多的訓練,你意識到,武術對你的改變有多大。它改變了你的思維方式,它讓你以不同的方式看待世界,它給你更能忍,更自信,功夫中有許多共同的東西,這樣通過武術你也可以看到生活中許多事物的相通之處。」

來自美國的TAMMY LEE以一套周家梅花槍獲得了女子器械組銅獎,她從七歲就開始習練武術,並表示這個過程雖然充滿艱苦,但也充滿樂趣。她鼓勵更多年輕人習武。

女子器械組銅獎得主TAMMY LEE:「年輕人熱衷於打遊戲和其他一些事情,這些事情對發揚中國文化或任何一種文化都沒有幫助,我覺得年輕人應該學武術,它對任何人提高身心健康和道德水平都大有裨益。」

吳恪霖和TAMMY LEE都表示,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中高手如雲,讓他們受益良多。
女子器械組銅獎得主TAMMY LEE:「 許多參賽者水平很高。」

男子器械組銀獎得主吳恪霖:「參加這次比賽是一次難得的機會,這個比賽的參賽者水平很高,能來到這裡是一種榮幸。」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