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報專訪 魏武煉籲陸民主化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0日專電)中華民國駐德國代表魏武煉接受「漢堡晚報」專訪時指出,希望中國大陸能夠民主化。台海兩岸經貿交流頻繁,但是,台灣仍受到北京的武力威脅。

「漢堡晚報」(Hamburg Abendblatt)國際新聞總主筆法蘭肯費德(Thomas Frankenfeldt)及文化版編輯葛瑞茲謝爾(Matthias Gretzschel)在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國慶日前夕訪問魏武煉,談中華民國建國史、兩岸關係及台灣與德國的經貿交流。該報今天刊出這篇專訪

魏武煉表示,中華民國於1971年退出聯合國,在國際社會一直遭到北京的封鎖。雖然兩岸已經開始對話並且有經貿和交通方面的協議,台灣仍受到北京的武力威脅。

談到台灣與德國的經貿關係,魏武煉特別指出,台灣產品出口到歐洲,漢堡是僅次於鹿特丹的重要港口。旅德台商也有不少以漢堡為基地。在德國大約有200家台商,漢堡地區就有50多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