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春來:「佔領華爾街」河南人民又被利用了

【新唐人2011年10月8日訊】歐債危機將火燒到了美國的華爾街,美國現屆政府對振興經濟不力也引起了美國民眾的強烈不滿,華爾街作為經濟的核心自然就成了民眾發泄不滿的對象,「佔領華爾街」的抗議活動就此展開,並席捲多個州,於是在大洋一邊的中國大陸就吃了春藥一樣興奮,它那迷離、曖昧目光最終讓河南人成了它洩慾的地方。

這幾年河南人民是很不幸的,地域歧視和各種不良的目光老盯上河南人民,使之其被動成為負面人物飽受莫大的屈辱,這一次佔領華爾街事件不幸又讓河南人民上了頭條,有人認為,河南人民上街支持美國人民佔領華爾街的抗議活動,是河南人愚昧的表現,純屬咸吃蘿蔔淡操心的事,我則認為這一次河南人民的上街活動,並不是河南人民自發組織的,而可能是有關部門基於某個領導的某種特殊利益人為組織的一次政治秀。

理由是,第一、這麼大的活動現場沒有任何警察,這很不正常,要知道在國內舉行如此級別抗議政府行為的活動,現場不僅要有普通警察,而且還應出動多警種配合的防暴警察部隊。

第二、整個活動沒有受到任何官方的阻撓,也沒有任何人被拘留。這不符合國內遊行示威的慣例,要知道某地因有人在公園裡組織唱紅歌,領頭的就被行政當局拘留了7-10天。

第三、從現場看,老頭老太太居然多,這幫人經歷過文革也深受組織多年的深刻教育,對社會主義有無比的熱愛,對資本主義有天然的反感,很容易組織起來,儘管他們上街的時候,對美國人民為什麼要抗議華爾街一無所知。

第四、沒有任何官方人物進行表態,也沒有任何官方人物到場勸阻,這也不符合慣例,這說明這次活動是官方支持的,至少官方是默許,而且還可以說明這種活動一開始官方就早已知道。

第五、現場沒有任何憤青,這說明參与此次活動的人都是組織久經考驗的人,官方根本不擔心活動過程中突然有人打出:XXX貪污腐敗、包養情人、堅決要求其下台的條幅。

第六、美國民眾上街抗議是為爭取自己的權益,而河南人民這次上街活動與自己的權益沒一毛的關係,純屬是政治公益活動,通常情況下這類政治公益活動都是有政治考量在裏面,在政治活動與民眾無關的語境下,沒有官方的授意,這種活動不可能組織得起來,比如紅衛兵聚在天安門向主席致敬可以,要是像五四一樣喊口號爭民主,警方要是不拿槍出來,打死我也不信有這樣的好事,如果有任何人不信這一點,你大可以試試去市政府的廣場喊一下落實人民選舉看看?

分析上述理由后,我認為這一次善良的河南人民又一次被人利用了,這實在太不厚道。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