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酒會 荷蘭政壇要員出席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華民國駐荷蘭代表處6日在海牙市舉辦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國慶酒會,出席賓客250餘人,包括多位荷蘭政壇與國際重量級人士,顯示台荷之間深厚的情誼。

駐荷代表劉融和致詞簡介台海兩岸近年的正向發展,以及台荷雙邊在經貿、文化及其它實質關係的提升,並提到自從歐盟申根給予台灣免簽待遇後,今年上半年旅歐台灣旅客增加33%。他也殷切盼望台荷雙邊關係愈趨緊密。

歐洲議會友台小組副主席范巴倫(Hans van Baalen)應邀致詞表示,多位重量級荷蘭及國際友人出席國慶酒會,證明台荷之間的友誼深厚。他認為台灣可以成為大陸的燈塔,在許多地方可以成為大陸的模範。

范巴倫也呼籲荷蘭政府提升中華民國駐荷代表處的地位,加強台荷關係。

駐荷代表處也適時行銷台灣形象,介紹台灣明媚風光,在酒會現場展出觀光局製作的立體台灣101大樓和風景名勝照片,並播放「台灣采風」、「精彩一百」等文宣光碟,全場氣氛熱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