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信仰而失去自由和生命的畫家們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訊】有這樣一群特殊的畫家,他們或出身於藝術世家,或有作品在國際藝術殿堂展出,或其繪畫被國際收藏家們競價收藏。然而,由於不放棄對真理的信仰,他們正經受著中共當局的迫害,甚至失去生命。

齊秉淑女士是國畫泰斗齊白石先生的孫女,她的作品經常在大陸藝術拍賣行被收藏家們競購。但是,由於修煉法輪功,齊秉淑被當局關進北京大柳樹精神病醫院,強行注射不明藥物,導致齊秉淑的手顫抖不停,已經不能作畫了。
 
2008年中共以「奧運」 為由在北京綁架了至少586位法輪功學員,其中包括曾應邀為英國前首相西斯畫像的著名油畫家王明月、范一鳴 ,以及畫家許那和她的丈夫音樂人於宙。於宙被迫害致死,許那被判刑三年。
   
河北省衡水師範學校講師、漫畫家張之泉,2001年被當局判刑七年,在監獄中被任意體罰侮辱,身體被徹底摧垮,於去年5月離世。
 
原花城出版社美術編輯、副主任王惠敏,2001至2003年被關押在廣州槎頭勞教所、東山區洗腦班,經歷了強制灌食、注射藥物等酷刑。
 
另外,還有許多藝術家,也因為不放棄信仰被中共當局判刑、勞教、綁架和毆打。
   
李光偉,被多家國際美術機構審定為「世界書畫名人」,2005年7月失蹤,至今下落不明。

岳昌智,中國航空航天部電子設備工程師兼畫家,她的水墨畫被收錄在中國五百畫家名錄中。當局對她八次綁架,兩次關入洗腦班,並於2003年將她判刑4年。
 
以上這些,只是披露出的中共迫害堅持信仰的藝術家之冰山一角。有評論指出,中共歷次運動迫害的很多是社會主流和精英。而中共對信仰「真善忍」的畫家們的迫害,在藝術、道德上敗壞著中國社會。
 
新唐人記者岳清、季曉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