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誆美國 罰近2億美元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今天宣布,科技巨擘甲骨文公司(Oracle)未能履約,沒有給予承諾的折扣,對聯邦政府超額收費,被罰以近2億美元。

司法部表示,由於甲骨文未能履行合約義務,已同意支付1億9950萬美元。依據1998年合約,甲骨文銷售美國總務署(General Services Administration)軟體授權與技術支援。

司法部發布聲明:「甲骨文蓄意不履行合約義務,未能提供GSA即時、確實與完整的商業銷售慣例,必須支付1億9950萬美元解決爭端。」

根據司法部,甲骨文未向聯邦政府揭露其給予其他顧客更高的折扣,因此政府支付的金額超出產品應有價格。

GSA督察長米勒(Brian Miller)表示,「現在比以往更需要去確保納稅人的血汗錢不會浪費在無謂的高價上。」

賠償金額約占甲骨文上季18.4億美元淨所得的11%。上季結算至8月31日。

甲骨文前員工弗拉謝拉(Paul Frascella)在2007年提起訴訟,指稱公司在合約上欺騙美國政府。司法部表示,身為官方認可的舉報人,弗拉謝拉將得到4000萬美元。(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