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技大廠同悼喬布斯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 6日電)科技奇才、蘋果公司共同創辦人喬布斯今天辭世,台灣各大科技廠今天均發表聲明,悼念這位科技界巨星的隕落,各科技廠商及主要領導者的聲明如下: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世界失去了一位真正的英雄,我則失去一個朋友。喬布斯會永被緬懷,不會被遺忘。」

郭台銘表示,喬布斯的精神將永遠與那些像他一樣有幸和喬布斯一起工作的人同在。每個人都被喬布斯的天才所打動,因為這樣,喬布斯雖離開了世界這個美好的地方。但喬布斯會永被緬懷,不會被遺忘。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我們失去了一位真實的有遠見者。」

張忠謀指出,喬布斯改變了電腦的面貌,並定義了行動計算處理器的形狀。張忠謀還說,「喬布斯創造了一個創新能夠做什麼的空前例子,我們將深切的懷念他」。

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個人對喬布斯辭世致上最大的哀悼之意,同時也對喬布斯為科技產業所做的貢獻與影響,表示至高的尊敬和欽佩。」

宏�創辦人施振榮:「令人感到不捨,大家會十分懷念他。」

施振榮也再次肯定喬布斯對資通訊(ICT)產業的貢獻,施振榮說,蘋果公司替台灣ICT產業開創了一條新的大道,喬布斯帶領蘋果推出的多項創新產品,雖然對現有的ICT產業帶來新的衝擊,不過他全新的經營模式,卻也讓更多利益相關者能共同參與並分享利益,且成功讓ICT產品及應用更為普及。

華碩:「對於喬布斯逝世,我們感到非常惋惜。我們尊敬喬布斯的願景及帶給全世界的創新。」

華碩表示,相信喬布斯的理念及創新的精神,將會持續激勵、帶領產業前進。

宏�:「喬布斯是很有遠見、領導能力及創新的人,過去10年對資通訊(ICT)產業有很大的影響和貢獻,喬布斯的逝世,是產業和消費者的損失。」

富士康:「喬布斯對產業富有遠見,是富士康真正的合作夥伴和一個偉大的朋友。」

富士康表示,喬布斯已對人們的生活產生不可估量的積極影響,並對世界和全球電子產業有許多貢獻。喬布斯讓科技是可以理解的、美麗的,而最重要的是,可以接觸來自各行各業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