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加重朝鮮飢荒 兒童營養不良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訊】朝鮮正面臨著嚴重的糧食短缺,洪水使得飢荒更加惡化。全國約有近三分之一的兒童營養不良,這些住院的病童如果沒有食物營養的補充和適當的醫療,他們活命的機會不大。

朝鮮由於今年夏季洪水淹沒了134萬公頃的農田,全球糧價上漲以及核計劃引發的國際制裁,使朝鮮又發生嚴重飢荒,即將到來的嚴冬,只會讓糧食危機雪上加霜,平壤當局呼籲國際社會提供糧食援助。

朝鮮當局破天荒地批准路透社人道主義新聞組,在嚴密管控下,拍攝了醫院裡打著點滴的病童们臘黃的臉色,和骨瘦如柴的身體。

今年三月,世界糧食計劃署估計,大約有600萬朝鮮人需要糧食援助,三分之一的兒童長期營養不良或發育遲緩。

平壤當局對於有關其核計劃的六方會談,一直含糊其詞,韓國要求朝鮮重回六方會談,才能對其提供糧食援助,但朝鮮當局沒有任何回應,韓國於10月4日擱置了緊急大量援助朝鮮的計劃。

而美國因為2008年監管援助的爭端而暫停了對朝鮮的援助,至於何時恢復,要看最近朝鮮對韓國要求糧食援助的態度來決定。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