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暖化 英專家:不能廢核電

【新唐人2011年10月5日訊】(中央社首爾5日法新電)英國首席科學顧問貝丁頓(John Beddington)今天對日本福島核子危機引發的廢棄核電措施表示憂慮,並指出核電是對抗全球暖化極為重要的一環。

貝丁頓呼籲全球更加努力減少碳排放量,否則隨著自然災害日益頻繁且越來越具摧毀性,全球恐將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他說,英國已保證在2050年前,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至少80%,但若沒有核能發電,幾乎不可能達成目標。

貝丁頓在位於首爾的氣候變遷論壇上表示,「分析明確指出,要英國棄用核能而不付出更多、更慘痛的能源代價,目前是不可能的」。

他說,「這是為什麼英國和德國的能源政策那麼不同」,強調核能扮演英國能源「非常重要的角色」。

日本福島核子危機引爆全球對核反應爐安全的恐慌,也致使德國決定在2022年底之前,關閉所有核反應爐。(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