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硬通吃 甲骨文壓IBM惠普

【新唐人2011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舊金山2日法新電)甲骨文(Oracle)執行長艾里森(Larry Ellison)今天驕傲地表示,收購商用電腦設備公司昇陽電腦(Sun Microsystems)已對競爭對手IBM和惠普(HP)升高壓力。

艾里森在舊金山為甲骨文年會拉開序幕,吹捧結合昇陽硬體與和甲骨文商用軟體創造的高性能系統。

艾里森在開幕致詞時說:「我們起初買下昇陽時,大家都說我們將會脫離硬體業。」

他打趣地說:「我猜我們並未放在心上。」艾里森接著還讚揚Exadata、Exalogic及Sparc Super Cluster等甲骨文產品的影響力和成本效益。

艾里森一度還在大螢幕上顯示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小說書名「旭日東昇」(The Sun Also Rises),嘲諷批評人士曾說這件收購案意味著「昇陽」已死。

他說:「你知道的,太陽每晚下山,但之後照樣升起。」(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0100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