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國通過 支持紓困基金擴權

【新唐人2011年10月1日訊】(中央社維也納30日法新電)奧地利國會議員今天通過,為4400億歐元的歐元紓困基金擴大權力,成為歐元17國中採取此一措施的第十四國。

奧國國會召開特別會議,117名議員贊成,將該國在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下的擔保金額增加近1倍,達216億歐元;另53名議員反對。

奧國確定支持之前1天,這個紓困基金甫克服另1障礙,即德國國會議員以壓倒性票數支持同一提案,緩和了市場疑慮。德國是紓困基金最大出資國,挹注了2110億歐元。

截至今天為止,已批准此案的歐元國家分別是比利時、賽普勒斯、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希臘、愛爾蘭、義大利、盧森堡、葡萄牙、斯洛維尼亞和西班牙。

尚未表決的歐元國還有3個,即馬爾他、荷蘭和斯洛伐克。外界認為,斯洛伐克可能是最大絆腳石,因為該國國會議員支持與否尚未確定,也尚未敲定作出決定的最後日期。(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