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紐華裔「差錯」百萬富翁香港落網

【新唐人2011年9月30日訊】歷時兩年半的追擊,新西蘭警方終於在9月30日將華裔「差錯」百萬富翁捉拿歸案。新西蘭警方證實,2008年攜鉅款潛逃的華裔列歐•高(Leo Gao)在香港提取現金時,被警方逮捕。如果高不自動回新西蘭,新西蘭方面將把他引渡回國受審。2008年5月,新西蘭華裔列歐•高(Leo Gao)為他幾近關門的加油站,向銀行申請一萬元的透支額度,但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錯誤地把一千萬元轉到了他的帳戶上。發現這個「差錯」後,高並沒有向銀行報告,而是有計劃地分次提取、轉帳,當銀行發現問題後,高已經成功地轉出了380萬元,另外的290萬元被銀行追回。

高之後迅速攜鉅款潛逃回中國,他的女友卡拉•賀潤(Kara Hurring)和女兒也一起離開。賀潤在今年初返回新西蘭時被捕,並已在奧克蘭出庭受審。

在之後的兩年半時間裏,雖經新西蘭警方啟動國際刑警進行調查,因大陸警方的無效合作及銀行實施凍結令的失誤,使新西蘭銀行和警方的追人追債之路曾一度變得渺茫。

相關文章
評論